close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去年寫完一週年特輯後以為關於小家的觀察紀錄大抵也就是如此了

畢竟裝潢隔間家具擺設都已經就定位

這樣的小家於我而言已經很完美了

 

不過我似乎太小看人類的生活習慣了

空間會跟著人的生活習性而有所變化

如果生活習慣變差空間會變得雜亂無章

反之如果有新的有趣的事物產生

空間的表情也會因此變得活潑

 

這篇2週年的紀錄

說的就是人與空間的互動所帶來的變化

與其說這是小家的紀錄

倒不如說這是我的生活體驗反映到小家後所呈現出的風貌

 

接續 1週年 敘述的8個詞彙

從第9個詞彙開始記錄小家的變化

 

 

Vol. 9

Live with Green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小派跟我都很喜歡綠色植栽

 

以前租屋的地方雖然有陽台但是缺乏充足日照

而且傳統陽台設計高度幾乎到我的胸部

植栽得擺在陽台外牆上的平台才能曬到太陽

這麼高觀賞性就比較差

 

現在小家的陽台雖然小但少了高牆阻擋

且日照充足所以很適合種植綠色植栽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P1106_s.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只要有時間小派跟我都會大清早起床去逛花市

花市裡的盆栽5~6吋盆的大小

價錢從100元起跳便宜又賞心悅目

鮮花種類繁多一大束的進口玫瑰也只要200元

每次逛完花市回到家的時間都還很早

卻完全不覺得累反而精神奕奕

 

買回來的盆栽排排站在小家的迷你陽台

坐在客廳裡往外望就能看見美麗的窗景

假日有空時會把小盆栽拿進屋內跟剛買的鮮花擺在一起

就像是花店的小角落一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數著哪一盆剛結了花苞哪一盆好像該修剪了

夫妻間有著共同的話題關心著一樣的事物

這樣的生活總能讓我感到滿足幸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特別偏好藤蔓類的植栽

因為可以直接掛在陽台的欄杆上

不需要購買特別的花盆

花市裡賣的盆栽因為要便於垂掛盆邊都有固定吊繩的小洞

我都使用IKEA的S掛勾一端穿過盆子的小洞一端就可以固定在欄杆上

非常省空間也增添觀賞價值

--------------------------------------------------------------------------------------

 

Vol. 10

Cosy Life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P0979_s.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小家的客廳及餐廳是我最常待的場所

客廳的採光好又通風夏天的早晨就算沒開冷氣也非常涼爽

骨董老人椅上放著我常看的書或是新購的雜誌

晚上洗好澡坐在客廳納涼時這些書本可以讓我放鬆暫且忘卻俗事塵囂

 

 

IMGP0976_s.jpg

 

IMGP9709_s.jpg

 

IMGP1088_s.jpg

 

客廳的大面書牆收藏喜愛的圖書坐在餐廳工作時

這面書牆總能提醒我離開座位適時活動筋骨

電視機轉個角度就算人在餐廳也不會錯過喜歡的電視節目

做甚麼都好在這樣的空間裡很舒服愜意

 

--------------------------------------------------------------------------------------

 

Vol. 11

Entrance

 

IMGP0958_s.jpg

 

IMGP0966_s.jpg

 

玄關的這組MUJI木質掛桿是我的心頭好

可以掛雨傘(雨傘的收納可是個大問題啊!)

加上S型掛勾也可以收納其他物品

在這裡我收納了瑜珈墊還有裝著各式購物提袋的布包

 

這些物品因為體積不易收納加上容易被遺忘卻又極其必要的特性

開放性的收納是最適合這些物品的方式避免雜亂無章

也能提醒正要出門的你別忘記帶著它們

 

因為圖片頗多分成上下兩篇

下篇還有4個主題要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

  

SENS de MASAKI 発売記念スペシャルムービー

 

 

很喜歡雅姬 Pure Style 的生活方式,自在從容

 

期許

認真的過每一天

誠實的面對自我

做到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