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263_S  

 

4/26搬家正式入住我們的小家,至今即將屆滿一個月。

拖到現在才動筆寫我的小家文,其實是想要深刻體驗入住後的感受再提筆。

早晨變得早起的我,會花一段時間,在小家的每一個空間裡靜靜的然後甚麼都不做。

這段時間以來,這個小家每天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不論晨昏,或是晴雨。

室內室外的光線交互變化,讓我對小家的依戀與日俱增。

 

首圖是小家的玄關。

在正式介紹小家之前請想像我就站在這裡:歡迎光臨我的小家。

想要了解裝潢前的小家可以先參閱這一篇:我的小家---寫在序幕之前

 

IMGP7021_S  

 

先從大門進入玄關開始,可以看到整體空間使用的是白色的油漆牆面及深色的耐磨木紋地板。

右手邊是大面收納+鞋櫃,門片是木頭刷漆鑲嵌金屬網材噴白漆。

 

IMGP7013_S  

 

這個門片有空氣流通的功能,透過鐵網看到的內置物品有一種被打了馬賽克的效果。

 

IMGP7011_S  

 

左手邊則是大面書櫃,是新婚時購入的IKEA HEMNES系列收納所有的藏書也兼具展示的效果。  

 

IMGP7328_S  

 

書架靠近玄關這頭放置了一張內部具有收納功能的小沙發;是跟了我多年的舊有家具。

在靠近落地窗的地方是小家的客廳,我們放置的是三人座的沙發以及一張深色的老人椅。

 

IMGP7029_S  

 

老人椅也是舊有家具,是小派的最愛。

 

IMGP7326_S  

 

沙發背靠的牆面開了個小窗格,另一頭則是廚房的空間。

這個小窗格可以讓待在廚房與客廳的人隨時保持互動,也將客廳的明亮採光導引進廚房。

 

IMGP7031_S

 

IMGP7039_S  

 

坐在沙發上所看到的玄關。

 

 

 

IMGP7055_S  

 

靠近落地窗的沙發位置是我早晨發呆的貴賓席。

 

 

IMGP7284_S  

 

沙發前面放置了一張荷葉形狀的小茶几,另一頭是電視櫃以及有玻璃門片的書櫃。

這裡放置了兩張可以自由移動的板凳;特別選用了色彩鮮艷的布料,妝點白色系的電視櫃及書櫃牆面。

 

IMGP7037_S  

 

IMGP7346_S  

 

 

 

 

客廳的最大亮點其實是這盞複刻版的主燈:空中花園。

也是來訪客人很感興趣的設置。

 

IMGP7050_S  

 

 

 

隔著玄關櫃體的另一頭是餐廳的區域也是我跟小派的工作區。

 

IMGP7063_S  

 

這裡配置了大尺寸的拼接木工作桌,方便我們用餐及工作。

 

IMGP7064_S  

 

這組餐桌及餐椅「們」(因為凱西曾好奇的問我為甚麼餐椅都長得不一樣!?)

也是舊有家具,只能說我跟小派喜歡的樣式太多,一張一張買就成了今天這種局面了。

 

同時也來看看小家的廚房吧!要走到廚房會先看到一面鑲嵌霧面玻璃的鐵框。

這是凱西設計來遮擋冰箱側面的,具功能性又很輕透。

 

IMGP7071_S  

 

位於客廳後面及餐廳對面的是廚房的區域。

 

IMGP7076_S  

 

前後都有工作檯面,完整的收納了所有廚房的基本配備。

 

IMGP7133_S  

 

水槽及瓦斯爐這邊的牆面鋪設了黑白漸層的馬賽克磁磚,我們買了掛桿來懸掛廚房用具。

 

IMGP7139_S  

 

另一邊除了為我們的舊冰箱打造的擺設空間,同為黑色人造石的台面上則擺放了微波爐、電子鍋、及電熱水瓶。

 

IMGP7077_S     

 

IMGP7146_S  

  

這個廚房是小家裡面變更較大的地方,我們拆除了原有的畸形牆面,重新設置直立的牆面,

讓這個原本不起眼的廚房變身成為現在這般寬敞的樣子。

對於喜歡下廚的小派來說,在轉動身軀的同時,可以更加自在,不會因為空間不足的關係而綁手綁腳。

 

IMGP7092_S  

 

從廚房望向餐廳可以看到餐廳的牆面收納木作。

 

IMGP7096_S  

 

這個木作跟玄關的收納木作是一體的,造型及用料相同,靠近腰部以下設置了工作檯面,

檯面以下除了暗藏的網路管線,也收納了無線網路的裝置。

 

IMGP7114_S    

 

IMGP7106_S  

 

門片與玄關相同,都是白色木做鑲嵌金屬網材,使得櫃內需要插電運作的設備能有效的散熱。

對於這個門片設計我跟小派都非常喜歡,當初構思這個門片設計時與凱西也經過一番討論。

 

IMGP7110_S  

 

對凱西來說,是第一次接到業主想做木做鑲嵌金屬網材的門片,她除了自己做了功課之外,

也幫忙尋找金屬網材的廠商,老實說並不容易。

而且金屬網材所需的備料時間較長;也沒有相關成品可以做為參考。

然而在她的努力下,成品非常完美;在來參觀小家的客人中,有不少人都非常喜歡這樣的門片設計。

 

IMGP7104_S

 

檯面以上則是大面積線板,用來陳列我跟小派的LEGO收藏。

這層大面積線板,延伸到了玄關櫃體的背面,這裡是凸出牆面約15公分的設計。

 

IMGP7119_S  

 

IMGP7125_S  

 

我們用來放置想要展示的畫及精裝書輯。

頂部的玻璃門櫃則放置了其他玩具裝飾。

餐廳的主燈採用簡單的白色烤漆金屬燈罩,並列兩盞;與前後兩個牆面相互輝映。

 

IMGP7102_S  

 

以上是小家在公共區域的設計,整體而言,很接近LOFT的概念。

每一個空間裡的牆面皆具有收納及展示的功能。

 

IMGP7304_S  

 

向上發展的空間設計,對於小空間而言是很必要的。

 

IMGP7026_S  

 

 

我與小派多年來都一直秉持的另一個原則是"收納即為展示"的觀念,

這個習慣,讓我們在布置小家的同時省去不少麻煩。

  

 

IMGP7084_S  

 

IMGP7296_S

 

金屬網材的門片,幾乎使得收納變得一目了然。在尋找物品的時候節省不少精神與時間。

推薦給跟我一樣住在小房子裡的朋友們。

 

 

IMGP7068_S  

 

最後這張是從客廳望向臥室的區域的照片,下一篇會繼續整裡小家的臥房及客房空間。

 

 

你可能會想看小家的臥房:

 

 我的小家---臥房篇  

 

 

 

 

 

arrow
arrow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