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裝外套本身就是正式衣著的代表。

(完全是為了避免自己良心的譴責所用來說服自己追加購買的說詞.....)

內搭的衣著自然也可以取向正式的襯衫,這樣整體看起來會更正式。

以下是較為正式的西外穿搭整理。

 

 3, 搭配襯衫的穿搭

這件西裝外套的剪裁是傳統的女版西裝,有一點點腰線的設計,整體的長度屬於中長版。

 

襯衫+黑色短褲

IMGP5365_S.jpg  

  

襯衫+黑色長褲

IMGP5380_S.jpg   

 

 

垂墜剪裁的上衣+黑色長褲

IMGP5414_S.jpg  

 

 

 4, 襯衫+單寧的穿搭

黑色仿古董蕾絲的襯衫是我的最愛,搭配灰色丹寧揉合了西裝外套的中性元素。也增添幾分女性的柔美。

IMGP5323_S.jpg  

 

IMGP5317_S.jpg  

 

 5, 短版西裝外套+其他

西裝外套也可以搭配裙裝,及一件式的穿搭。

 

短版西裝外套+黑色百褶裙

下擺又是我最愛的古董蕾絲拼接,可以增加一點長度又不會影響比例。

IMGP5416_S.jpg  

 

 

短版西裝外套+印花洋裝

IMGP5513_S.jpg  

 

 

短版西裝外套+一件式褲裝

完全是懶人的穿搭方式,配上涼鞋就可以輕鬆出門了。

IMGP5537_S.jpg   

 

 

這篇的搭配裡,西裝外套的版型是很重要的關鍵。

衣領的設計以及袖長都繪影響整體的搭配性。

例如此篇一開始所搭配的西裝外套就簡化了衣領的設計,這種設計可以加強頸部線條的延伸,

在裡面搭配有領子的襯衫時,可以簡化頸部的線條並凸顯內部穿搭。

袖口的長度也是影響整體搭配的因素。

我自己因為偏好深色及單色的穿搭,所以袖口的反摺內裡可以讓整體穿搭活潑一點。

反之,若是本身搭配的衣服比較鮮豔,就要注意袖口的反摺花樣是否與整體穿搭產生衝突。

 

以上是西裝外套穿搭,下一篇會針對我衣櫃裡另一個這兩年增加的單品

---雪紡襯衫,做一個簡單的整理。

 

也是西裝外套特輯:

【我的衣櫃】西裝外套特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配 西裝外套 我的衣櫃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