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整理衣櫃。

整理衣服的同時,進而掌握自己已經擁有的款式然後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

這是我每一次整理衣櫃的目的。(婚後試圖改邪歸正的資深購物狂...)

衣物的累積象徵著女人衣著的變化幅度:胖了還是瘦了;突然意識到自己長大了;或是突然有了想要改變的心情。

改變日常穿著是變換心情最快也最顯著的途徑。(難怪我婚後莫名的空虛啊...)

 

而穿衣是有慣性的,最近我透過拍照的方式把自己的慣性記錄下來。

(託五月小姐的福,寫完TOMS穿搭文之後,我就有了專屬攝影師了.....  小派! 請不要恨我...... )

 

第一組要整理的是西裝外套 Black Jacket!

我的衣櫃裡至少有5件以上的西裝外套。

天氣轉涼時可以跟夏季衣物做搭配,直接就能反映季節變化。

工作時只要一套上西裝外套就可以應付突然來訪的客戶。

所以西裝外套是擁有神奇魔法的。

 

以下是最近整理的西裝外套穿搭:

 

 1, 搭配短褲的穿搭:

長版西外+短褲

 IMGP5255_S.jpg 

 短版西外+短褲

IMGP5261_S.jpg  

 

 

短版西外+短褲

IMGP5266_S.jpg  

 

長版西外+單寧短褲

 IMGP5348_S.jpg     

 

 

 2, 搭配工作褲與丹寧的穿搭

垂墜型的長版西外+灰色丹寧

 IMGP5333_S.jpg    

 

 

 短版西外+工作褲的穿搭

 IMGP5275_S.jpg  

 

 

 短版西外+單寧的穿搭

 IMGP5448_S.jpg  

 

 

長版版西外+單寧的穿搭 

IMGP5467_S.jpg  

 

 

西裝外套在市面上款式非常多樣,選購時要注意能夠與平日常穿的上衣搭配。

外套長度可視上衣的長度來選擇,想要顯露還是遮住下半身時就可以選擇長度較短或者長一點的款式來入手。

肩線的部分,跟我一樣屬於窄肩的人要注意的是墊肩的尺寸及位置。

如果不是想刻意強調肩膀的高度,小尺寸的墊肩是很安全的選擇。

有的人喜歡讓肩線的位置爬到肩膀上,對於垂肩型的人則不建議,因為西裝外套的質料通常沒有彈性,舉手投足間會比較不自在。

剛剛好符合自己的肩線是最好的,可以讓肩膀看起來寬一點,也比較舒服。

我自己喜歡的版型則是愈簡單愈好,沒有強調腰身的中性版型,下擺的剪裁也以正常的水平剪裁為佳。

 

上衣的款式如果不想花時間,可以選購簡單的樣式是最保險的,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在外套底下的感覺比較自在與舒服。

 

上篇先整理到這裡,下篇會分享較為正式的穿搭整理。

 

也是西裝外套特輯:

【我的衣櫃】西裝外套特輯(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裝外套 穿搭 我的衣櫃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