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自繪見獵心喜狀態圖




資深購物狂婚後雖說收斂不少,但購物版圖卻有擴大延伸的跡象。
唯獨犯罪現場多半有小派陪著幫忙踩剎車,可說是漸入佳境的購物行為大進化。
對我而言,現在購物比從前增添很多單身時期所沒有的樂趣。

以前一個人時性子比較急,收到熟識的櫃姐簡訊通知新貨到時,我是一刻都沒法忍耐的。
最近不知道是景氣不好還是我交感神經變遲鈍了,總能沉住氣等到過季折扣時才姍姍來遲。

我的喜好沒甚麼改變,但每每讓我駐足不前,流連忘返的東西卻開始改變。
現在購物於我而言非常新鮮,除了吃的穿的,更在意的是感覺。
循著感官的需求購物,是我以前沒有的經驗。

所以我要把這樣的購物經驗記錄下來,讓自己更熟悉現在的自己。

 NO.1
Anya Hindmarch Earl Valentine Tot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回購入這個品牌的Tote

我好喜歡這次的插畫風格,圖案的暗示讓我第一次見到它就覺得好有趣。
可能是風格太露骨,等到對折時很幸運還剩下一個讓我半價入手。

這個袋子的尺寸比以往的都大,提著它在街上走就好像一個移動的廣告看板;常惹人側目。
所以我喜歡幫這個袋子拍照,在家裡的每個角落。
逛華山VVG時也找了張椅子給它佔著拍照。






華山VVG 2F書店燈光美氣氛佳,是個可以閱讀+拍照+休息的好地方。









 NO.2
LEGO 哈利波特系列之斜角巷



四月的一個陰雨天,小派南下高雄,回來台北時手裡就扛著這套模組。
我無法形容當時有多開心,因為這套模組在LEGO網站是已經標註為不再量產的絕版品。
小派在高雄高鐵站附近的商店算是挖到寶了,但要價不菲,難能可貴的是他大老遠扛回來給我驚喜的那一剎那,無價!












 NO.3
仿古董蕾絲印花襯衫



經過櫥窗無數次的相對,帶它回家的契機是陪朋友找正式場合的小洋裝時,終於進了這間店試穿了它。
質料極好,帶回家之後還不捨得穿。
後來也是一個喜宴的場合,突然不想穿洋裝的日子,就這麼穿著它出門了。
搭配Anya Hindmarch 編織晚宴包,久違的戰友們的聚會,很值得。



 NO.4
TOMS Shoes



因為朋友很想要這雙鞋子,便陪著她一起到東區的巷子裡去尋。
好不容易找到這間藏身地下室的店,裡頭滿滿的都是人;我雖非慕名而來,但既來之則買之。
如此隨性購物真真是因為這鞋子好穿極了。
修飾腳型之外,外觀黑色蕾絲也是投我所好。



後來被問了好幾次鞋子是不是正品,還被抓了腳拍照,也算見識到這個品牌的魅力。



 NO.5
東區VVG-好樣生活



我第一次認識VVG是在東區巷子裡,原來是要尋TOMS Shoes,結果先被這個小店給吸引了去。
東區的VVG很小,這間專賣些針線活的工具,我撿了個小剪子跟黑色線捲外加黑白雙色皮尺。



邊買邊想著我那些掉了釦子岔了縫線的衣服是該整理整理了。




 NO.6
論語Chinese-English edition



這本白色書皮的論語讀本,作者是楊照。
不同於以前讀的論語之處在於收錄了原文/白話中文/英文譯文三文一體的版本。
隨書還附了本楊照寫的<重新認識孔子>讀本。

這個小冊子裡分析了我們不熟悉的孔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描寫孔子與子路超越師生情誼的片段。
耿直的子路與孔子的多場激辯非常有趣。

這本書在一般的書店裡我從沒見過,我是在華山VVG 2F書店尋到的。
店員結帳時給了我一個用零碎布料製成的袋子包著。

就算離開那間店;那種特別的氛圍都給裝入這布袋裡隨我返家一樣。




 NO.7
我喜歡鮮花,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家,我喜歡買花回家擺著。
藉著回娘家的機會,小派會載我去板橋花市閒晃順便買花。
今年覺得有趣的花是球菊,很耐放的品種。嚐試了綠色與黃色的球菊。

綠色球菊我給搭了黃色野薑花一起。




而黃色球菊則檢了綠色雞冠花和白色桔梗一起





 NO.8
ZARA室內擴香



這組擴香是朋友出國帶回來的禮物。
原本用的CN的擴香剛好用完,前些日子便給換上了。
野薑花的香味怡人也持久,臥房的氛圍也跟著活潑不少。




 NO.9
LSA Teapot
很喜歡白色的器皿。



這個茶壺是CN Sense折扣季時半價購入的,很實惠的價格。
跟櫃子上其他白色瓷杯一起好像久別重逢的家人一般,很溫馨。
這感覺就是我和小派一同追求而終於獲得的。

在CN買東西還附免費的包裝,而且非常精美,所以我經常買CN的香氛送給朋友。





以上是2013上半年帶給我生活小確幸的最愛們。
開始期待下半年來到底誰來我家了!

arrow
arrow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