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210_S.jpg  

 

長輩都說入厝的頭一年要請人客來家裡玩,有個俗語說這叫「踏厝」。

頭幾個月許多長輩親戚們都紛紛來訪,小家的氣氛著實熱鬧了不少。

但說到要請朋友同事來家裡玩,於我而言卻是最不擅長的領域。

 

雖然在公司歷經過一回公共事務的參與 [作為展覽宣傳的初體驗]

搞不清楚我是臉皮薄還是怕生(這年紀還叫怕生當自己還是小娃娃不成!?)

加上同team的同事們也都還忙著;

顧忌著要勞駕別人花上難得假日的時間來家裡玩好像不太厚道。

這一拖不知不覺到了8月,小家趴始終是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一直到6月離職的同事Kris去了趟歐洲玩了兩個月回來;

問起:甚麼時候讓我去你的小家玩啊?

我才重新打起精神面對這件事。

因為Kris沒離職前辦公位置就在我的旁邊,

當時我忙著家裡裝修;她因為地緣關係是那個首當其衝讓我分享此事的聽眾。

Kris的一群手帕交又恰巧是小派同team的工作夥伴。

我看了幾個周末的日子拜託Kris幫我約看看有誰要來小家。

她這一約,大夥攜家帶眷的竟然約到8個大人+ 兩個小人。

大夥約好8/24要來看看我的小家,這些主要成員都是女孩子。

 

Kris頭一個舉手說她要帶蛋糕來,後頭Laura剛從日本出差回來說她要帶日本小點心來;

接著是帶著兩個奶娃的媽媽Edith說她會帶東區有名的蘇阿姨炸雞。

然後是EllieOdelia,一個說要帶泡芙;另一個說要帶蛋塔來。

只能說女孩子真的好貼心啊!吃甚麼都自己準備好了,聽得我都感動得要哭了!

誰教我就是入不得廚房,沒天分啊!

 

IMGP8024_S.jpg  

 

IMGP8039_S.jpg    

 

IMGP8052_S.jpg  

 

IMGP8054_S.jpg  

 

當天大家陸陸續續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了小家。

小孩子可能是進入陌生環境不太習慣,一進門就哭了起來;

Edith媽媽抱著女兒哄著不哭,Ellie在一旁試圖想要抱抱可愛的女娃;

可惜一直失敗,小孩子認生啊!

 

IMGP8064_S.jpg

 

IMGP8067_S.jpg

 

IMGP8068_S.jpg

 

IMGP8074_S.jpg

 

IMGP8094_S.jpg  

 

IMGP8042_S.jpg   

 

這是頭一回小家的餐桌擺滿了食物還坐著這麼多人一起用餐。

大夥說說笑笑很是熱鬧,然後大家開始談論起我們收藏的樂高玩具及模型。

 

IMGP8206_S.jpg  

 

IMGP8219_S.jpg  

 

小派跟我其實有在收集樂高的建築系列,LEGO一年會推出一棟經典建築物;

每一棟都可以相互連接,串連起來就成了街景。

 

IMGP8224_S.jpg  

 

IMGP8226_S.jpg  

 

IMGP8228_S.jpg  

 

當初規劃的牆面展示空間,有預先量過這些建物須要的高度跟深度。

這些多年的收藏跟著我們一起來到小家,成了客人們討論的話題。

 

Kris的男友Been對於站立在一旁的機器人模型Atom感到興趣。

 

IMGP8215_S.jpg  

 

IMGP8235_S.jpg  

 

Atom是出現在電影Real Steel(鋼鐵擂台)裡的拳擊機器人。

小派將Atom從展示區上拿下來讓大夥近距離把玩。

 

IMGP8118_S.jpg  

 

IMGP8119_S.jpg  

 

IMGP8131_S.jpg  

 

不知道是不是設計師的職業病,大家竟然開始討論起外觀處理的工法。

不得不說ThreeA Toys出品的模型做工極為細緻,仿鏽蝕的部分非常逼真啊。

而且可動關節設計多,可以讓Atom擺出不同的姿態。

小派還找出模型製作書來一解大家對於工法的疑惑。

 

IMGP8133_S.jpg  

 

IMGP8134_S.jpg  

 

IMGP8148_S.jpg  

 

 

然後不知為何就拿出很久以前自己塗裝的鋼彈BB戰士給大家把玩。

Edith的兒子玩得很開心啊!

 

IMGP8149_S.jpg  

 

IMGP8151_S.jpg  

 

IMGP8155_S.jpg  

 

飯後大家開始參觀小家,大家對於小家都問了關於裝修的問題。

大到隔間,牆面,地板;小至家具,擺飾,收納。

 

IMGP8193_S.jpg  

 

大夥給了小家很多正面的評價,很高興聽到大家讚美小家很溫馨。

聽到大家很認真的說這個房子一點都不小時,我跟小派都很高興呢!

 

IMGP8186_S.jpg  

 

IMGP8189_S.jpg   

 

映照著午後陽光的空間裡,看著一群許久沒見的女孩們氣氛和樂的自在談笑,

讓人不覺中也感染了這種溫暖又愉悅的氛圍。

 

IMGP8190_S.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邀請這群可愛的女孩們;

再一次的光臨我們的小家。

 

 

 

 同場加映:

這種moment會想要聽的歌

Pharrell Williams - Happy

 

 

arrow
arrow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