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派跟我最大的共通點是藏書不少。

而且小派的書都好有氣勢喔…(買這種貴森森,想丟又會被雷劈死的東西…你想嚇唬誰啊!?)


在有限的空間裡,規畫一塊閱讀的區域;書架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為了住在一起而進行的家具整合計畫裡,書架是花我們最多時間也是首要考量添購的家具。

預算拮据的我們,為了書架跑了多趟IKEA;尋找理想中的樣式。
而選購之前,我們達成的共識有:

首先必須空出客廳裡的一面牆。
書架本身除了收納之外,還需具備展示功能。
可以滿足不同尺寸及高度的各類書籍,而且要有手指可以拿取書籍的空間。

條件一是最令我們頭痛也最麻煩的工作。
因為我們必須清除很多原本不屬於我們的私人物品;而那些私人物品佔據了整個房子三分之二的空間…這是題外話。

但我們還是成功達成條件一!(雖說過程中有幾度想要打越洋電話幹譙物品主人,但考量到豬聽不懂人話;所以也只能算了…)

條件二的部分,小派和我一至同意,書是拿來看的,所以不需要被藏起來。

加上我們想放在書架上的除了書還有一些無用小物可愛的紀念品…所以書架本身的設計要簡約但不能單調到只是幾塊板子組在一起的層架(那我大學時手做的東西拿來到到咧就好啦…)。
當然也考驗擺放的功力。

小派說這是公仔不是無用小物…



而條件三,簡而言之就是書架要夠大,層架要能自由調整高度;書本不能被擠在一起…
我想我們所追求的是一種隨性但不隨便的感覺…(是混搭嗎?但我又不是在講穿搭技巧…)

啊~~我的女神Shiho



所以最後理想中的閱讀區,長這樣…



左邊的大書架都是我的書,中間有門的書架及右邊窄身的書架大部分都是小派的書。
小派真的很厲害,整個組裝工程都自己來。組得快又好細心!只花了我去染頭髮的時間喔,我回家看到時就跟在IKEA看到的一模一樣(又不是在組樂高!當然會一樣啊…)。
中間還一度組到睡著(因為不是樂高才暈過去的嗎?) 
By the way, 也省了好多錢跟時間…因為IKEA的組裝服務是額外收費的,而且還要等3天…(小派!你以後逛TOY LAND我都奉陪,然後還會買更多的樂高給你玩…)

組裝完成後的另一個工作是整理藏書,雖然搞得我腰痠背痛;但看到大家都有了好的歸宿,我真的好安慰…(尤其是清除小派書上的黴斑,到底是誰把你的書都擠在暗無天日的爛紙箱裡啊???)




距離理想的居家環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一小步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築夢還需踏實。淡定,才能處之泰然…

這是我端著熱茶望著屬於我倆的書牆油然而生的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書架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