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聽從了醫生的建議,進行了人生中第二次的手術。

手術的部位還是老地方,術後清醒之時,伴隨著大量分泌物的排出以及痛得無法動彈的身體;這才知道醫生這回真的切除很多不應該長在老地方裡的東西。

在醫院裡靠著麻藥得以勉強入睡,出院後好幾個夜裡,意識清醒的瞪著天花板,陪伴我的只有無比的痛楚。

這才了解那包要價不菲的麻藥多麼有用。

忍著痛及數個無眠的夜,只有枕邊人知曉我愁眉深鎖的原因。
不管工作多累,小派每天早上五點都準時起床幫我留意送餐(術後恢復料理)的時間,該熱過放在保溫瓶裡的中藥飲品,他每天弄好擺在桌子上,早中晚餐也有條不紊的擺在冰箱裡;知道我沒有食欲,每天中午及晚上都會陪我一起用餐,這些無微不至的照護,都還是其次。

難能可貴的是他的笑容。

不管我臉多臭;脾氣多壞;他都是滿臉的笑容。

我望著鏡中憔悴病容,想著他如何能看著這樣的我還能報以鼓勵的笑容;在每個平凡的日子裡,從未間斷。



為了這個笑容,我要努力好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