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收到部門主管的信件,希望我能參與公司的公共事務。

幫忙部門裡一年一度的設計書展工作。

因為是公司的設計部門,所有設計師加起來也有快200人,

不同設計類別的部門各指派2名設計師來幫忙書展的工作。

總共召集了7位工作人員。

第一次的人員召集會議,主辦人S小姐開始分配工作,

我因為不適合勞動搬書或現場的工作(因為我是哈比人啊),

所以就自願當了宣傳。

因為我是低調人(也是哈比人),宣傳的工作對我而言是第一次。

低調人這次就挑戰了最不擅長的事。(以為自己是哈比人前傳的比爾博﹒巴金斯)

 

第一件事就是宣傳海報的製作,因為我平常用的都是3D軟體,對平面設計不熟。

這部分S小姐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先自己設計看看。

結果我就畫出了下面這張宣傳海報。

2013 EID Book Exhibition_131104(S)   

整個就是離題的中國風啊!只是想要表示對書展要來臨的期待表情。

結果不知為何就跑出古裝女子跟櫻花飛舞。

工作人員看了都笑我說:你最近是看了蘭陵王嗎?

 

還好總召S小姐看了沒說甚麼只是默默的幫我加上文案:

「言語無味了嗎?快來增加設計含氧量吧!」

可以看出S小姐想要把主題拉回來的努力。

然後這張海報在加上書展資訊後,就開始張貼在所有設計師出沒的門禁入口處。

S小姐還指名一定要在海報下面加墊珍珠板,這樣比較有質感。

IMG_2175(S)  

 

然後就是書展前段的準備工作。

除了請配合的書商提供展覽的書籍到公司的展場展覽,

書展的主要目的是讓同仁們在看書的同時也進行選書的作業。

因為公司每年都有一筆預算用在書籍購入的部分。

所以要有一個投票系統。

我們對於投票系統很快的就決定採取無記名的方式,

最後決定直接貼貼紙在喜歡的書本上。

我們在書展入口處放置小點點貼紙讓同仁取用,

看到喜歡的書就翻到背面的封皮,貼在每本書的專用書卡上。

每個人可以投12本,貼完了,就算完成投票了。

 

然後,小瓢蟲投票系統 就這樣誕生了。

關於這個投票系統有一個小插曲:

當我跟S小姐在討論書展期間每日發給同仁們的催票郵件中所夾帶的催票電子海報設計時,

我畫了下面這張以小瓢蟲為主角的海報。靈感是來自大家拿來投票用的小點點貼紙。

Donot Forget to Vote_131104  

S小姐看了之後同意這個構想,然後她跑去跟製作投票書卡的山姆先生說:

「請你在書卡上也畫上瓢蟲圖案吧!」結果山姆先生還真的畫了出來。

書展前一天在作進場準備時我看到了山姆先生的傑作開心的鬼吼鬼叫的。

山姆先生有點害羞的說:是S小姐叫我畫的,我的是胖瓢蟲。

IMG_2198(S)  

 

因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發生這種可愛的串連,我高興極了。

真是太感謝山姆先生和S小姐細心的安排。

另外還有就是書籍分類卡的製作。

分類牌及合拷貝  

為期一週的書展開始之後,宣傳的工作就是每天發信給所有人請大家來看書順便投票。

展出期間也有人對於這個給票系統感到好奇與肯定。

這可說是這次書展最讓我開心的事了。

 IMG_0898(S)  

為了增加人氣,現場都備有小點心跟星巴克大桶裝外送熱咖啡。

最後一天還有長官加碼再多一桶星巴克,可以算是圓滿落幕。

最後,宣傳這裡也製作了小瓢蟲謝卡跟所有來參加書展的人謝票。

Thank you_outline_131104  

 

 

這次的展覽初體驗很開心,也發現要辦好一個展覽需要多方的準備與機動性的配合。

清點書籍及歸類的細項工作都很辛苦,分工合作的確是個有效率的辦法。

期待還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公共事務。

謝謝大家!(揮手下降…)

 

 同場加映:

為什麼那麼喜歡瓢蟲啊!?      小瓢蟲  

 

其實瓢蟲是我自繪自用的代表符號,發衣櫃整理特輯時也會放在分類圈裡。

還有就是Blog的首圖是自己畫的之外也放了幾隻小瓢蟲在花叢間。

除了因為本身是點點控之外,合理的解釋就是關於瓢蟲的英文翻譯:

瓢蟲 = Ladybug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