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en相識至今真的好久了

從大學同班,到出社會數年後有緣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再到我們各自結婚,已經十幾年了

 

做任何事情都積極認真的Elien,結婚、生子、買房子,幾乎是一氣呵成。

就連房子的裝修也是自己找工班,親力親為,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她在淡水的家我還沒來得及去參觀,她們夫妻倆今年竟悄悄的又在士林山區另闢新居。

於是乎約了前公司的的同事在月初趕緊去拜訪Elien位於士林山上的新居,

心裡想著這次若是錯過,她下回不曉得又要搬去甚麼地方啊!

 

IMGP0237_S.jpg  

 

本來我跟小派以為我們的小家地處內湖保護區附近,已經算是住在山區了。

不過跟Elien家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她家根本就是在山上啊!

空氣好,景緻好,連家門對面的防波堤上的的五爪楓青都好有意趣。

 

一進門就看見被架在牆上的訂製款自行車,整體風格走得是近年來流行的工業風。

紅色磚造的電視背牆提高了空間的溫度,一旁的自行車在古樸的空間裡注入活潑的氛圍。

 

IMGP0180_s.jpg  

 

IMGP0184_s.jpg  

 

IMGP0192_s.jpg  

 

IMGP0199_s.jpg  

 

拆去造作的天花板讓空間往上延伸,另一頭與客廳呈現錯位的空間是小孩的遊戲間。

搭配金屬層架放置藏書,又呼應了工業風的tone調。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灰色展示櫃的端景(我沒猜錯的話這是IKEA FABRIKÖR玻璃門櫃)

剛好就設置在切割紅色磚牆的白色油漆牆面中央,

上頭再掛上圓形的時鐘,帶點Urban風的精緻端景成就了畫龍點睛的小趣味。

 

IMGP0190_s.jpg  

 

IMGP0201_s.jpg  

 

IMGP0208_s.jpg  

 

我想,對於Elien來說,無論是背景、家具,或是陳設,她都是信手拈來毫不費工夫的。

不過對於我來說,能如此隨興搭配出這樣的空間,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為光是單純的空間配置,就可以讓我煩惱很久。

何況是像這般看似簡單,卻充滿無數細節的設計呢!

 

IMGP0186_s.jpg  

 

IMGP0226_s.jpg  

 

我們坐在這個溫暖的客廳裡,聊著,笑鬧著。

那些逝去的光陰好像還是昨天才剛剛發生……

 

看著Elien跟她可愛的小調皮鬼阿寶之間有趣的互動,

真不敢相信昨天那個敢愛敢恨又很敢衝的女孩,現在竟然渾身散發慈母的光輝!

(我這樣說Elien搞不好會打我啊!哈哈……)

 

IMGP0214_s.jpg  

 

IMGP0217_s.jpg  

 

IMGP0219_s.jpg  

 

IMGP0231_S.jpg  

 

 

在我們共同經歷的青春歲月裡,也曾幻想過無數可能的未來以及種種的可能性。

時間馬不停蹄的推著我們向前進,經歷歲月光陰的磨練;

我們在變化莫測的洪流中,不能免俗地走入婚姻,有了家庭。

可是,不管扮演甚麼腳色,Elien總是那麼努力,那樣的毫無保留。

 

更多的,是歲月累積所增長的智慧,以及在言談間不矯飾的自信與幽默感。

就像是這個質樸又蘊含都市風格趣味的山中新居一般,讓人流連忘返啊!

 

IMGP0242)S.jpg  

 

IMGP0244_S.jpg  

 

IMGP0249_S.jpg  

 

IMGP0254_S.jpg  

 

IMGP0267_S.jpg  

 

把自己從感性裡拉回來一些,不得不說住在山上的好處真的很多啊!

我們跟著Elien的腳步,逛了一圈住家周邊。

近在眼前山林,還有遠觀可見的都市燈火,都讓人心曠神怡,身心靈都被洗滌般的輕鬆。

 

幸福的樣貌有很多種。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個下午,記得這個屬於我和我的摯友Elien共享的幸福時刻。

 

同場加映: 這個時候突然很想聽這首歌啊!

 

Zara Larsson - Lush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風裝潢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