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年輕的接招女王
女接招.jpg 

 引言:晉侯復假道於虞以伐虢。宮之奇諫曰:「虢,虞之表也;虢亡,虞必從之。晉不可啟,寇不可翫,一之謂甚,其可再乎?諺所謂『輔車相依,脣亡齒寒』者,其虞、虢之謂也。」 《左傳》

第二話:登場人物—怪奇異人館第二資深:接招女王

大家應該都聽過「脣亡齒寒」這個歷史典故吧。說穿了,也就是形容彼此禍福相關、休戚與共,互相緊密依存的意思。
會舉這個典故作為起頭的原因,在於這正好是接招女王與我之間的某種關係。當然,下這個註解的不是我,也不是接招女王;而是旁觀者清的大師兄。(除了蓋墳墓以外,大天使還擅長引經據典…)
話說,我雖然是個白目的孩子,但同時也是個脆弱又沒自信的女生。在工作遇到瓶頸時,常常需要有人給予及時的安慰與幫助。而這個人通常就是接招女王了。
接招女王因為神經大條個性隨和,又喜歡搞笑;所以人緣一直都不錯,加上喜歡照顧人的個性;馬上就成為我在進入怪奇異人館後,常常死皮賴臉依賴到不行的對象。
不過接招女王雖然看似堅強,其實也是個性情中人。尤其淚線發達!因此有些時候,接招女王與我就會有角色互換的情形產生。
套一句怪奇異人館館長的形容就是:「妳們兩個是苦情姊妹花啊!」

說真的,不管是苦情姊妹花也好,脣亡齒寒也罷;都形容得很貼切。接招女王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不但常常幫忙加油打氣,也很會逗我開心;這樣說起來,算是我比較需要接招女王才對。
目前,接招女王正在接受怪奇異人館館長的磨練。真的很希望接招女王能夠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就像她每次都接別人的梗接得那麼順一樣。

加油囉!我親愛的接招女王。

 本篇章同步發表於119號小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