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派跟我冬日裡經常性的休閒娛樂是看電影。

星期五下班後繞到家附近的出租店,抓兩部片子回家;週末在家裡嗑電影配熱茶是我倆不必言說的默契。
因為在家裡看又只有我們兩老,看著看著就會閒聊起來。

我們最喜歡聊的話題是:猜猜看他之前演過甚麼?

一開始起頭的總是我,而且最喜歡看著小派想破頭不停猜錯然後等我公佈答案的表情。
等他聽到答案的那一剎那發出了一聲長長的喔~~~
我就會感到莫名的滿足。

其實剛開始小派是不熱衷這種問答的,尤其他常會入戲很深;有時還會突然問我他是不是跟男主角很像這種問題。當然身為賢妻的我都會認真的說ㄟ真的有像喔!
所以他也會配合演出的回答我的問題,只能說我們兩都很愛演。

一次兩次三次,小派就開始認真了起來,因為他在第一時間答對的次數多了,有時還會反過來問我那你知道他還演過甚麼嗎。

通常角色的反差愈大,挑戰性就愈高。我們最近看的007 Skyfall就是一個例子。
男主角Daniel Craig那麼帥我們都認得;我們關心的是那個大反派之前到底演過甚麼。



Javier Bardem飾演有嚴重戀母情結的前幹員

先想到的是電影Eat Pray Love裡面女主角最後跟他在一起的那位成熟又帥氣的西班牙大叔。
Javier Bardem在電影裡不停對Julia Roberts放電的笑容真的好迷人,這是看過他在Skyfall裡面拿掉假牙臉頰凹陷的猙獰樣的體會。



Javier Bardem又高又深情還一頭捲毛真的好帥。

但是還有反差更大的。
他因為演了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而得到2007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肯定。
這部電影我自己就看了3次,一開始是衝著我心目中的第一男子漢Tommy Lee Jones,但Javier Bardem在片中的表現確實讓我印象深刻。
飾演殺手安東的Javier Bardem上一秒還在擲硬幣跟你聊天,下一秒就面無表情的開槍殺人。



Javier Bardem演技多變,他詮飾的反派角色總是讓人無法討厭而且印象深刻。

剛說到Tommy Lee Jones,我不但去電影院看了MIB III,下檔後還租回家看了好幾遍;每次看都哭好慘。
片中飾演他年輕時候的演員Josh Brolin也成為我跟小派討論的話題。他在險路勿近裡因為撿到裡面裝了200萬美金的皮箱而被Javier Bardem追殺(真是好巧!)。



簡直就是K上身的Josh Brolin

他也演出了另一部小派跟我都很喜歡的電影True Grit(真實的勇氣)。Josh Brolin在片中演的是女主角的殺父仇人,鏡頭不多;戲裡頭髒髒的又真的很壞,跟MIB III裡的K反差好大。


Josh Brolin演小人很傳神

這部戲裡另外兩位男演員也是硬底子。本片結局很是感人!

剛剛提到的007 Daniel Craig有一部作品也讓我們印象深刻,講的是外星人跟美國牛仔對幹的故事Cowboy and Aliens(星際飆客)。
因為我跟小派對外星人的題材完全沒有抵抗力。

當然男主角Daniel Craig那麼帥我們都認得,電影進行快一半時,小派對戲裡唯一的女主角感到興趣;好面熟但想不起她到底演過甚麼。



Olivia Wilde演女牛仔(其實是外星人)還是難掩天生模特兒的骨感。

我當下很得意的回答,有啊有啊,我們才剛嗑完的The Change-Up(玩咖尬宅爸)她演興趣是刺青的女秘書啊。



同時電暈兩個男主角的性感女秘書

可是我們看過很多次有她主演的電影還有一部喔!我又開始得意起來的說。
有嗎?小派騷著腦袋很努力的想。
是Tron: LEGACY(創:光速戰記)。

有嗎?小派完全沒有印象,也難怪啦,因為在Tron裡面Olivia Wilde演的是埃索(ISO)。



只能說Olivia Wilde短髮造型還是好正


當然我們也會衝著自己感興趣的演員,追蹤他們有沒有新作品。
例如我們喜歡主演過Hot Fuzz(終棘警探)的喜劇搭擋Nick Frost和Simon Pegg,之後他倆又一起合演了Paul(我們撞到外星人),一上片立馬就租回家,因為我們對外星人題材真的沒有抵抗力。雖然是一部搞笑片,但我結局時還是差點哭出來。



Nick Frost和Simon Pegg詮釋遇到外星人的宅男好好笑又好傳神

寫這麼多的原因是因為最近出現了一部我們倆感興趣的電影:Warm Bodies(殭屍哪有這麼帥)我們考慮要去電影院看。
影評都寫說這部電影號稱活屍版的Twilight。
但我感興趣的點其實是本片的男主角:Nicholas Hoult。

Nicholas Hoult還是童星時我就對他很有印象,因為他在2002年跟Hugh Grant一起合作了About a Boy(非關男孩)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劇中兩人從互相利用到相互了解,過程有趣又道盡小男孩超齡的煩惱和相信人性的天真。



登大人後的Nicholas Hoult近來較為人知的作品是X-man the First Class裡的Beast。



反差還真大!

這次的新片Warm Bodies終於出頭演出帥哥男一,雖然是演活屍,還是令人期待的。
暗自祈禱去電影院看了這部片後,未來還有動力可以繼續追蹤他的新作啊!



拜託不要讓Nicholas Hoult一紅就很快壞掉喔!

arrow
arrow

    Gra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